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day5裝扮與裸露2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認可需要與渴望裝扮自己是個罪過。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來到過去的記憶:

幼時我偷了東西,我很想要擁有首飾品我沒有錢買於是在朋友相互慫恿情況下我決定偷取,但我被發現了、母親對我很生氣,我也覺得羞愧我做了一件罪大惡極好大的膽子讓他丟臉蒙羞值得被詛咒的事情,同時我還拉弱小的妹妹下水讓他承受恐懼我沒有保護到他是個更極度的罪人,腦海在無數想到我在手上想要放上裝飾品的記憶,還有鉛筆盒想要放上亮亮的鉛筆的記憶,我羨慕與渴望與覬覦別人身上的東西,我想要拿過來成為我的、我想要佔有,我很想要、我很想要、我很想要,想要到這個程度是我渴望我並不需要管規則,我想要不管規則、我想要不管規則、我想要不管禁忌、我想要。

為何我不能想要?
因為媽媽沒有想要,媽媽的生活背景脈絡中促使他在行為語言中暗示與催眠我不用、我不用想要、我不能想要、想要等同於是浪費,於是浪費是不好的信念成為抑制的能量,與自動化地自我說服:能夠不要就不要,想要是該打該罵的一件壞事,是個低劣的人,能夠保守住自己擁有的東西是一件好事。我在信念當中確認與自我催眠這是好的條件我說服自己去符合這個規則吧。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在信念當中確認我擁有渴望附加的正向的享受的價值,我是一個有罪過的人,並且呈現出擔憂、恐懼、自我批判與責備:我違背社會規則我觸犯禁忌我有個擔負讓母親與妹妹蒙羞與恐懼與失了面子與裸露於危險中與沒有保護與受傷害的責任,這一切是我的責任、同時我活該我該死我該吃棍子我該詛咒我自己,於是我呈現出內在連結,「需要與渴望是一件驚動世界,有罪過與遭受天打雷劈的懲罰的事情。」「需要與渴望是一件我負擔不起、我會拖他人下水的事情。」,我需要極力避免,極力控制與抑制自己不要失去理智、不要為人帶來負擔,否則世界就會出現災難,透過內化母親的心智信念、以及這個記憶信念的連結,自我恐嚇與驚嚇,符合這信念規則不去觸犯這才是好的、被接受的。

但我還是想要嘛,我羨慕別人有漂亮的東西可以用、可以戴嘛。
於是我使用知識告訴與抑制自己:是呀!這是裝飾品設計的目的對嘛?讓人想要、不得不擁有。
裝飾底下的需要
自我語言:

是阿、媽媽認可的世界、幼小的你對媽媽的忠誠,也是選擇認可媽媽是對的,是你的錯、是你的失敗,對媽?

媽媽的生氣並不是你的錯,媽媽只是慌了,他的生命一直都是保守才是安全、為人保護財產才是正確與能夠獲得獎勵的,他的生命沒有太多經歷過冒險與好奇與嘗試不管規則、嘗試犯錯,從犯錯中學習過的機會。

好奇沒有錯、冒險也沒有錯,你還是好好地待在這裡對嘛?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世界沒有毀掉對嘛?
渴望沒有錯,媽媽只是沒有滿足夠他的渴望沒有來得及理解你的渴望,他依然是持續支持你的。這些都是很棒的特質、好玩、有趣、探索、冒險。(我與母親的特質是相反的極性)

於是我開始肯定自己的渴望的特質,與表達:是阿!這對幼小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對媽?我也很好奇,在我的小小世界裡有好奇心想要探索/ 窺探這個世界、不怕危險,想要找到自己的規則,想要有更多信心、想要被看見、想要看起來漂亮、想要好好欣賞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沒有看見我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我看起來不漂亮,這個漂亮在於需要透過佔有與得到與改造與修飾語裝扮、外面的寶藏,以使我成為更多。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我需要成為更多。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我等同於不足等同於缺少,而外面的挖掘與探索的寶藏是我想要的、別人也想要的寶貝,我擁有別人也想要的東西,可以填補我的缺少,而我能夠成為更多,於是這當中我繼續相信我是不足與缺少、繼續相信我需要探索更多我想要的別人想要擁有的寶貝、以及我繼續地沒有看見我自己。

在你更大了之後,你曉得世界很大,你的眼睛看到更多了,世界不只是這樣的,人也不只是記憶中的附加的裝飾的正向的享受的價值是答案,人也不只是正向的保守的犧牲的價值是答案,你找到屬於自己的真相與答案,在自己身上看見自己。

解答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想到在經驗中進入過去回憶,我沒有跟P表達出來,以這是這麼狹小的記憶合理化與抑制自己的自由表達,以及我想要離開P、停止繼續探索我有個探索與整頓內在的渴望、實際上是我渴望與我自己靠近與看見我自己,我將這看見與靠近投射到P身上,並且因為我投射出我覺得他會認為這是無關緊要的事情,並且我依然擁有這個渴望我是個麻煩與罪過。對,就像我認可母親在記憶中的打罵一樣,認可我的渴望這是無關緊要的事情一樣。

是呀,這也是我對P表達抗議好久的東西,這是我對P的樸實、真誠不過於掩飾與張揚的反應,正是我最喜歡他、他最吸引的地方,同時也是當時的我為得過去記憶、感到不安的地方,我沒有看到當我在裝飾成功與失敗維持他人好壞印象的正負能量循環中、以及我沒有看到當我在花費與保守與節省與享樂與佔有的正負能量循環中,我浪費大量時間與精力,錯失了看見真實自己、真實生命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