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轉)Self-Forgiveness

閱讀後,更細緻領悟到這陣子我執行寬恕失效的原因,為何不寫寬恕反倒更加輕鬆?那幹嘛不放棄算了?(事實上在「寬恕」裡面參帶著責備、試圖解除和脫去枷鎖的意圖在,忘卻字詞原意,是還原、還給自己完整的生命)

「我們會使用自我寬恕一詞是來自英文的Self-Forgiveness

更直接地將字義的本質說明出來可以經由這個字的拆解,

於是就如同自身的給予,也就是給回我自己的意思,

因為我們有生以來在心智的循環中總是不斷地削弱和減少自己,給自己諸多的定義,

卻沒有活出自身作為完整的生命的每一片刻,

所以整個進程都是要將這些自我定義和自我宗教/意見等等給鬆綁和解除,

於是我們不必活在重複的假象之中而是每一刻都在新的現實環境當中,

以本是自由與力量和簡單的生命與其他生命共享這個地球和世界。 使用寬恕一詞也是能夠到達這層理解,

因為一個人在終於願意面對自己過去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束縛與後果中寬宏的饒恕或原諒自己的作為,

於是便能夠逐步給回自己原本完滿的生命。」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6/01/day-564-self-forgivenes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