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day133 經痛

前天月經來真的又嚇到自己、也嚇到別人。嚇到是我又覺察到和自己分離的情緒經驗已經因為我的疏忽,老是因為「應該沒關係吧、沒有這麼嬌貴吧」等等想法而不去看我到底真的感覺到什麼,一直到這些想法、情緒大到身體在用力抗議,承受不住,吃止痛藥也沒用。

印象最深刻在當時辨識到的就是憤怒、驚嚇,恨、嫉妒、怨的情緒,很明顯感覺到很麻、亂竄,全部累積在腹部、子宮、生殖器官的位置。需要我不斷用語言安撫自己、承諾自己不再過於嚴厲自恨、增加身體負擔、重複一樣的劇本,反覆安撫自己相當長一段時間,痛感才漸漸平息,可能也是止痛藥起作用吧。

還有就是身體的無力感,運動量太少,吃得也太少,天氣太冷,所以一直發抖,無以應付這股痛感。雖然我意識上知道月經來這是個屬於女人、深層釋放能量的禮物,確實很久沒有感覺到能量可以從腦袋、四肢很快地流轉、釋放出去,但真的我這樣下去會受不了。這到底是幹嘛活受罪?自己懲罰自己,然後又要吃下這些吃不消的後果。

到底是怎樣,對一個人一下需要愛、一下需要恨,就因為他做了什麼沒做什麼,就好、就壞,那這情緒還是真的嗎?我真的這麼需要抓著不肯放掉嗎?如果我已經看到一點好處都沒有。如果我老是把自己的評估當兒邊風,沒有實踐,包含需要定時定量進食、還有早睡,用最溫和的方式愛護自己,那我真的走不了多遠。沒有健康,只有完蛋的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