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day132 取捨

取捨
我看到自己在書寫記憶的時候,原來的地方,因為想要變成養分,困難的地方,被我美化。
我看到自己在書寫記憶之後,想要提取更多我漏掉的細節,然後補上,因為我想要完美。還有我想要對別人公平。
我看到我在書寫之後,我需要關心有沒有人關注、認同、看見、肯定。是不是過於傲慢?是不是哪裡過於武斷?我會想要微調到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因為我在意他人的眼光。
我看到我在書寫之後,會一直反芻內容,是會翻攪出太多就有的記憶,我會忍不住想要寫得、想得更詳細所有細節。
我看到這個書寫由於跟親密關係有關,和我現在要做的事情無關,確實從過去的事件得到養分是好事,但我在一個考生身份的時候,並不需要把心靈的世界都掏出來看。每個細節都想要掏出來看,甚至希望他人看到可以給予我回應。
當別人回應我、被刺激,又需要更多反芻。同時,我會忍不著一直要往內看下去,這會影響到我太多,我原來已經容易分神了,所以我更需要學會捨棄它。也接受我現在確實還沒有完全放下,有意願,但還沒有辦法。還沒到,也是可以的。
我看到我原先的出發點是釋放壓力,但關於親密關係的書寫反倒增添更多心理壓力。這是需要捨棄掉的。
我看到我還需要調整,減少人際互動和刺激,比我想像中多一些。除了書寫去停止投射是自己設定的結構,加上對身體減輕負擔的承諾,這是每天需要完成的、輕鬆的事。

我看到我還需要調整,至少讓我的世界可以盡量是兩種語言同時在進步的,需要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多的代價。還有再度書寫親密關係也是抗拒面對未知。抗拒面對自己的害怕。害怕背誦、害怕不知道、害怕駕馭不了、害怕眼高手低等等,需要我給自己耐心。繼續走出這個模式。
我看到也有一個方式,我可以允許自己心靈跑過的東西書寫在自己的日記上,不給他人看到與回應,減低刺激。寫了,就放掉,讓自己停止。盡量確保我的內在是空的在準備語言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