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day14 情緒界限與目標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擔憂權威的看法,我想像他會覺得我給他找麻煩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他的事物是我要去理當處理的、這是個他給予我的學習我錯過了這個學習機會我會不會就失去挑戰自己的機會了、他會不會報復我剝奪他原來要給我的好意。而我沒有看到更多時候他是為了他告訴我「我請你來幹嘛、我不是已經說過了嗎?」他帶著的貶義與使喚與挑替的情緒能量在告訴我,他就是有理存在有理作出說出的為了自己的利益與避開他自己的責任、為了他的心智而作「我要一個人幫忙、我要一個人讓我罵、我覺得我是在幫他、我跟她很靠近它需要這個它需要我它可以瞭解我要什麼。」,而我的隱忍與恐懼與合理化的自我說服與辯解
「我是被需要的這讓我感覺痛苦因為我不能離開我要滿足、幫他、而我持續自我辯解與說服他罵我是在幫我、因為我真的做不好我真的不會做、因為我不能沒有他幫這個忙,他不能沒有我幫這個忙」以及持續自我催眠:「我沒有我就活不下去我就幾乎好像是不會自己去找有意義的事情來做、我不能相信我可以沒有他的幫忙、我好像缺少他的幫忙我就不會訓練自己我就搞不定一樣、所以我不能放掉。」寫到這裡我感覺到想吐,我掩蓋的一大堆的自我抑制的話語其實上是個反向作用「其實我不要這樣、我其實覺得噁心想吐、我其實一點也不想要你的幫忙、我其實可以自己來、我其實可以自己做得很好、我其實不需要你的指責與投射你的貶義與抑制他人讓你自己爽快的慾望,分離到我的身上、
我其實不需要接受並連結與內攝信念「有人肯罵我是為我好,我要接受它,因為我需要有人嚴厲提醒我哪裡做不好。」我沒有看到其實我自己就真實曉得,什麼是為自己好、我可以決定我要接受什麼、我可以自己看到我可以更好、我可以自己去做出來,不需要累積與隱忍與恐懼的時間,以至於我等待他人的提醒,相信我需要依賴任何他人的情緒影響與推動的提醒,回頭感覺到受對方影響而持續懷有對對方的埋怨,而實際上讓我不滿意的人是我自己。

界限  (劇本:過度保護與犧牲的優越母親、無能與罪惡的低劣小孩)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覺得恐懼與猜想,我表達我的需要(自己來)、拒絕他的協助,我會遭受報復與侵害,這是很危險的,實際上是我自己真實相信的幻想「我們不能沒有彼此、所以你拒絕我是在報復我與傷害我,我不容許」的心智信念投射分裂,在這樣的相信之下,盡全力控制自己內在成為一個分裂的信念與極性:渴望與期待「讓你需要我、離不開、保護你與讓你餵養你、不惜超出我可以做的」,這讓我感覺到優越、感覺到安全舒適、才是對的、才是好的與有價值的,並且在這正向極性的分裂之下,同時分裂負向極性的劇本於外,為了完成劇本內容盡全力想要控制、維持優越的自我利益並投射負向極性的爛瘧到他人身上展示威脅「你需要我、我不准你丟開我拒絕我、這很壞很差勁、我不喜歡你你被我否定沒有價值、你等同於報復與傷害與虧欠我長久的努力與超出我所能做的你需要一併償還」以及更多一層內攝的批判、羞恥,自我維護與繼續回到「包容與犧牲超出我所能做的才是價值、我不該這樣做、不該這樣想、這是很壞的、有罪的、不被接受與喜歡我想要被你喜歡」,而繼續為了優越而抑制與掩蓋與責備自己分裂而出的責備投射、以及做出其他補償自己感覺到的罪惡讓自己覺得好過, 
以及持續抑制他人的控制力量與報復他人的憤怒慾望「你這樣是不好的、是不對的、你不安全你很危險我不放心」「我要想辦法讓你回來」,而在當下活出內在的自我利益,與自己分離。
(由上而下)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沒有看到事實上打從一開始我就是完好無缺的價值,我不需要心智劇本的操弄我才可以有價值、同時我在擔憂自己沒有價值,我從生命的呼吸這裡,分裂出兩端極性與幻覺,為了証實我是有價值的、我是活著的所以我需要依賴與接受心智劇本的操弄我才是有全部能力的、才是正確的、安全的,同時我極度相信沒有劇本中的條件、我就是無能、我就是錯誤、我就是不安全的:優越與卑劣、好與壞、喜歡與討厭、沒關係與有關係、委屈與報復、否定與羞愧。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敢於承認自己的邊界與限制、承認我有沒有辦法退讓的、在生命當中需要完成的責任,我承諾自己在一體平等當中實踐與完成事情,我與任何一個人都是等同的價值、等同的重要,而非是心智劇本的幻象中:矮化與膨脹的自我操弄。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忘卻我自己要的是一體平等的目標在每一個剎那做出對全體最好的事情,當我忘卻自己的承諾而需要受到他人喜歡與接納同時,我沒有覺察到我放棄自己的權力、放棄自己的重要性與行動促成改變的可能性,進而當我決定抓取與相信他人為我決定我該做些什麼的標準內容:我充分在他人分裂的能量標準之下,相信我是能量的機器與奴隸、我沒有正向能量充電我就沒有價值、我有負向能量掩蓋與威脅自我就沒有價值,而我需要他人的肯定與決定來充電與得到兩極平衡,確定我的價值高低,所以我需要原生家庭劇本的操弄遊戲,讓我相信我是矮小的我需要有成就、我是依賴優越與舒適,躲避與依賴他人推動的、我是受到肯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