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day29 與能量的關係

自我模式的漂浮點

當我看到我自己想要突破環境既有的規則去証實我自己是更對更聰明更厲害更獨特更優越的、當我成為這個慾望與需求,並且持續找尋更多刺激互動與關係記憶來相信這個能量是真實的、我沒有這個緊緊粘繫的銘印能量我的生活是單調無聊乏味的是沒有價值的是過不下去的、是會悶住沒有成就沒有辦法開展潛能地我會瞧不起自己的,一方面自動化地藉由反覆引起刺激讓我自已感覺我能夠有機會並非透過矮化與羞恥與恐懼的壓抑能量而試圖引導與呈現出我一直習慣性壓抑的另一極性優越與興奮與驕傲與快樂慾望需求獲得滿足的能量作為能量出口與寄托與緩解這當下的我擔憂失去自我的、失去自我證明機會、失去比較競爭機會、失去自我懲罰與自恨機會回到生命這裡完全這裡的壓力,壓力在於我擔心我跟別人不同、我擔心當我沒有慾望我什麼都不是、我擔心我沒有被任何人看見與受到認可、我擔心我會消失、我擔心我並不安全,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自己想要透過睡眠心智去壓抑與否認它,算了我真的顧不了這麼多、算了我想要放棄、算了我做不到這太困難了我可以輕輕鬆鬆得到追求快樂避免去看真正的自己就好、算了我一定是對自己太差我不懂得告訴別人我需要什麼所以我才會把自己搞這麼慘變成現在這樣、算了現在這樣也不錯阿你何必要改變呢?
當我看到我可以得到讓過去不允許的出來的滿足而我等同於相信這才是我知道我還活著還有價值比較好因為我成為比自己還要更多的心智與當中參與的上癮的能量,一方面我也看到我在行動裡面緩慢調整與修正,這中間我看到其實越極端的能量與心智,越需有個身體承擔能量累積在身體當中的後果,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的胃部點感覺到緊縮與擴大敏感點,當我關注它在說好了已經夠了別玩了代價太高了,我讓自己停止能量與心智,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依然在心智裡面試圖搜尋記憶點讓我感受到被愛、被喜歡、被認可、被保護,我讓自己停止能量與心智的銘印劇本的重演,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依然覺得焦慮、恐懼、懷疑、害怕失去、害怕成為真實的自己、害怕停止自我批判是一件不習慣的事、害怕匱乏,而後知道我並非焦慮、恐懼、懷疑、害怕、我需要壓抑自己的正向能量、喜悅滿足滿意安全愉快撫慰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因為搜尋外在刺激完成壓抑自己的正向能量體驗喜悅滿足安全滿意愉快撫慰,相信這是不好的事、相信這有問題、需要感同罪惡、而我自動化地將責備不滿憤怒仇視輕蔑的能量投射到他人身上,成為責備自己與他人的心智,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因為發現而感覺到得意我是比較聰明與厲害與優越與正確我能夠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盲點,而我感覺驕傲、感覺到得意、我還要更多還要繼續下去、我好像變得更強更厲害,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因為行走中與人互動在細節上出現我想要向對方表達與補充與支援盲點的想法:「將它表達出來本身是可以掌握住的」,但隨即出現心智:「這他大概曉得吧、這我不講就不會是多管閒事、就不用冒著被拒絕與忽略不被領情的失敗的風險、我不用冒著失去尊嚴與面子出糗的風險」,于是在那當下壓抑自己的自由表達,而在回想時感覺到懊悔若當時有講就好了、他可能真的不曉得他可能真的有他有限的地方,而我的自由表達或許會有改變出現也不一定,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在懊悔、反芻、羞愧、慚愧的心智當中時,我實際上是對於心智與自我完整的當下一切的不信任與拒絕,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當我看到我的心智與自我完整的裡面帶著正向適切與希望感,我停止並回到呼吸。


自我暸解的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