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day41 寬恕沒效4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想要把所有我不想要承受的罪過都放到另外一個人身上,我想要責怪寬恕,我想要責怪女友我想要責怪周圍的人我想像自己去躲到任何人的裡面以及其他幻想藉由無意識用手去觸碰與玩弄他人的身體知覺引起他人反映而通常對方是覺得嚇著或是覺得煩地反映我才意識到自己是覺得很煩想要去煩別人然後開始自責自己怎麼又來了惹人討厭無法處理自己丟到別人身上去鬧別人,

接著我時常性地想像手裡拿著一把刀子揮舞與銳利的眼神去嚇退他人告訴別人我不是好欺負的,藉由退化的分裂的樣子相信我不是安全的我需要保護自己以免受到傷害以免受到威脅以免再有其他人家在我身上更多的情緒能量的負擔,以及我是需要依賴但是同時需要避免依賴的矛盾者,以免我看到我自己以免我誠實面對自己以免我確實知道我需要活在當下去處理現實生活的問題。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討厭幼小地心理狀態的自己。這個討厭促使我不給自己呼吸的機會與時間,我想要掐死我自己的這個需要、我想要置他于死地,原來我真的想要用極端殘酷的方式殺掉我自己,我想要殺人我想要逼迫自己更大利的呼吸把他拖出來把它壓下去不管是任何的手段我都不想要管,因為我相信我等不及了我成為渴望的能量相信我沒有時間了有個標準與理想在驅趕我在前放對重威脅我不這樣做我就是一個爛人我就是一個沒有用的人我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我就是一個需要批判與定罪於自己的人,這樣渴望與恐懼的能量重重的壓在我的身上成為負擔,然後我再下一個結論:這就是抗壓性阿我需要這樣訓練我的抗壓性我才不會像是女友嘴裡說的不上不下以及過於脆弱無法扛著壓力行走的人我才不是一個只會狂下判斷的自鳴得意但其實裡面空洞的人,我需要藉由這樣的比較而告訴自己我很弱我不行我竟然沒有危機意識我竟然不曉得量量自己的斤兩我是一個大弱者我是一個卑鄙我是一個卑微我是一個渺小無助的人,而我不能夠奮力向上的話我就去死好了我就不再有活著的價值我就不再值得被愛我就不再值得受女友尊重受朋友尊重,藉由這樣想象而出的威脅與壓力與負擔就像當年考試的壓力一樣,我需要不斷有層出不窮的線索來不得不、不得不地需要證明我不是弱者,這樣我才不會被討厭、這樣我才不會被排除、這樣我才不會被丟棄、這樣我才不會希罕別人因為我看起來很強壯我看起來就像是不會害怕被討厭一樣即便我真的怕得要死但我對於我內在的需要一點辦法也沒有無能為力的時候我只能這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感覺到遺憾、我感覺到不安與對自己的慚愧我感覺到對自己的抱歉,但我仍然相信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而我看到這個後果是我想要殺掉是一個分裂的增加痛苦的手段,讓我成為兩極化的強烈能量,累積在我的肚子腹部裡成為纏繞的自虐的武器越來越難相信能量不等同於我這些能量:爽快、自戀、優越、仇恨、怨懟、恐懼、威脅、羞愧、緊縮、自卑、自貶。並且不斷地更多理由數落自己為什麼我已經花費了大量時間解構與寬恕遇到壓力情境我還是這樣亂糟糟?為什麼我先前做的都是白費力氣媽?我為什麼跟一兩年前的死樣子一模一樣,一樣闖禍一樣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我的人生還有什麼希望。。。為什麼我就是過不了這個關卡?這難道就是我的命媽我的人格設計一輩子都脫離不了媽我一輩子就是星盤說的那個樣子媽我不想要我不想要我不想要我不能阿我不能這樣繼續下去為什麼因為情緒主導這不是最好的辦法因為我仍然要適應環境因為我仍然有向善的渴望我仍然有合群的渴望我仍然有肯定與成就的慾望我仍然有接受挑戰與整合自己的渴望。

另外的其他聲音出現,或許這就是考驗來臨的時候,考驗自己曾經做過的承諾到底執行的程度為何,我的不及格或許也代表我的短視近利我還不想要改變,我不想要徹底改變,然而我真的沒有不及格,而我不斷給自己機會是可以調整來過的,我的更動速度算快我的耐性在於肯為自己進行書寫的時間,剩下是繼續承諾回到穩定。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難過我哭不出來因為我覺得這樣才可以保護我自己我其實有些憐惜自己我有些覺得難過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搞成這樣根本不需要我不需要放棄我自己我不需要放逐自己我不需要為了外界的任何心智聲音讓我的心智翻盤主導自己的身體這原來就是我首要重視的東西但我完全忘記了。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其實在所有心智層面在身體上作用再跑的時候,雖然是亂的但仍然有出現俱有建設性的聲音,而我忽略去知覺它:
例如我開始告訴自己,就這半年,過了就沒事了,過了你就可以好好對待自己了,
例如我開始告訴自己,現在,就是現在,可以過得與過去不大一樣,至少不是孤獨的我仍然在與周圍的物質互動仍然繼續形成關係可以檢核自己,
例如我開始告訴自己,意識到他人的存在與尊重他人界限是重要的,
例如我開始告訴自己,練習一次做一件事、練習一次想一件事,這樣就夠了。
例如我開始告訴自己,停止,於是我陪自己移動身體釋放能量,試圖回到呼吸練習放鬆。
例如我開始陪自己,當需要演戲的時候在身體移動當中得到舒展與自信。
例如我開始告訴自己,互動的樣態我的反映這是過去的模式、不是代表當下的人事物,我開始可以在混亂中還是辨識與反省自己的投射,而不是全然否認與壓抑。
例如我開始告訴自己,不管有壓力、無壓力之於身體都是可以接受的狀況,練習接受的過程,放鬆不需要批判、不能放鬆也不需要批判。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監控自己是及格或是不及格。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滿意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挑自己毛病。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厭煩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喜歡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