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day38:寬恕沒效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寬恕沒有效我幹嘛浪費時間在這上面我幹嘛不趕快去做我的事情我來不及了我一輩子都跟不上我心裡的標準我一輩子都趕不上我想要與渴望與慾望的聰明才智。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不敢寬恕,一但寬恕我就會浪費時間一但寬恕我就會看到更多我就會成為想要解構的慾望,我就會被這個慾望與自我挑戰的心智所主導,我被我的恐懼所主導讓我不敢寫寬恕,我徹底相信我的恐懼是我的主人而不是
現在的呼吸的當下就是我的主人!!!!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不可能放鬆我的身體就是要在我看文獻的時候甚至連沒有看文獻的時候我都藉由想像讓我的身體承受這麼龐大的情緒壓力這就是我給我自己的強烈重擊與訓練我要完全地相信我很笨我完全沒有能耐我在我的自卑自貶裡面給我自己好看,當我在看文獻的時候我徹底相信我還不夠這些東西都幫不了我我幫不了我自己這些都是垃圾我消化不了怎麼辦別人可以消化得了為什麼我不行為什麼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做到我想要的標準我想要跟我想像的人一樣像個超人一樣可以消化我消化不了的東西,可以做到一個完美的人那樣我才有資格定義自己夠好我要到那樣才足夠好。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必要憂鬱、相信我需要鞭策自己因為我過於懶散因為我不夠資格休息我不夠資格放鬆不夠有力量。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去抓取浮木因為他人身上才有我想要的東西,我身上沒有值得自己信任的能力我壓跟不相信我可以依靠自己練習而做到我壓根相信就是完全地在別人身上我要依靠一個保母、一個全能的保姆尾隨在我旁邊告訴我下一不要往哪裡走只因為我不敢摸索與承擔錯誤承擔後果只因為我想都不敢想,我壓根討厭自己我要拋棄自己這個無助的自己,因為我恐懼一但我去依賴與請求他人支援我會給他人想要逃掉的負擔這是我很恐懼的因為我害怕別人會討厭我我害怕別人會拒絕我我害怕我害怕我自己沒有人喜歡我害怕我自己是一個丟棄自己的嬰兒。



畫面與記憶來到夢境:我老闆緊緊跟著我在我旁邊我的眼前一片黑連滾帶爬的到舞台上,我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在戰舞台上為自己喊叫最後一聲,舞台前方有觀眾席,近距離一個男子坐著觀看,舞台席後方觀看的是一位女生朋友。後來我的老闆出去後告訴我:我沒有讓他失望。再來我坐到他椅子上被她念我沒有禮貌。

依附的情緒:恐懼、羞愧、冷眼旁觀  關戲者沒有情緒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恐懼我沒有力量,恐懼我跌落,恐懼我出洋相,恐懼我的姿態很醜,恐懼我看起來很笨拙,恐懼我是單獨一個人沒有人陪伴,恐懼我有人陪伴她靠得太近我會覺得我不夠資格有個人陪我這樣做我要拒絕她才行。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渴望,渴望自己不要窒息、渴望自己有自己的獨立的空間、渴望自己可以有個人告訴我該怎麼坐前面可以怎麼做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去試到
頭破血流自己去試到滿身血腥自己去試到渾身沾滿泥巴被情緒遮蓋與淹沒然後完全相信我沒有希望。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借由一個幻想得他人來幫助我、拯救我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把責任全部都丟到他身上對他生氣、對他發火、發動攻擊與復仇這樣一來我就會覺得爽快我達到可以不用我自己來做來嘗試來得到結論的目的了,但這明明就是我給自己的挑戰與試驗為何我這麼害怕?我這麼害怕我沒有力量於是我成為渺小無能的自己幫助不了我自己,把我自己的情緒截斷,告訴他人向他人抗議,這個制度與規則是怎麼的不公平法,然後批評自己我是一個輸家,我是一個不會玩遊戲的人,我是一個需要被批判永遠活不出去不能夠出社會的人。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一路上很多人在給我扶持,但我內在隱含的恐懼讓我心離很多懷疑?我值得媽?我值得你們對我好嘛?我值得你們愛護我嘛?我值得這場相互支援與交換媽?我會不會反倒是因為你門接近我而傷害到你們?我擔心我是這樣的尖銳的人帶有刺的人我擔心這樣會傷害到你們我擔心這個我而我需要壓抑己的標打這是讓我最痛苦最沒有力量的地方這是截斷我自己的最主要原因,我不相信別人承受得住我講真話、我不相信別人承受得住我的真實想法。



我承諾自己當我走在路上沒寫論文而批評自己的時候,讓自己停下來,回到身體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我成為心智掌控的自我的時候,我提醒自己,心智並不等同於我,我並不需要這些連結來讓我自己認可自己,我自己本來就有全然的價值。
我承諾自己當我成為接收他人心智的接收器,而我相信我就是這個心智體我才能夠有專業與能力與價值與才能夠生存下去的優越感的時候,以及我相信我不能失去它的時候,我回到身體呼吸。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寫論文的時候,我讓自己慢下來、慢下來,慢不下的時候先書寫,沒耐性的時候先書寫,幫助我及時回到這裡,回到當下最有效率的一刻,我回到身體呼吸,信任身體、信任放鬆、信任自我,我可以完成,我可以完成得不錯。
我承諾自己繼續書寫、繼續寬恕、繼續維持自己的承諾,我有七年的時間,我不急著一時半刻,我承諾自己回歸物質穩定,而不是虛妄的心智,我相信,於是我有身體的完整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