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day121脆弱的胃

day121脆弱的胃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把胃裝滿傷心、失落、自憐、自毀的衝動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欺負我脆弱的胃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需要緊張、刺激、衝擊、我需要、但不需要把胃絞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放置「比不上別人的語言能力、閱讀能力、聽力、所以我需要自貶自抑」、放置「我需要表現好一點這樣才不會出糗、才不會在權威面前丟臉」,放置緊張我會生存不下去、放置惶恐我不想要做更困難的事我覺得做不到,然後我因為這樣,也沒有關心到我的實際進度和我掌握到的內容。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注意到我可以溫和一點、收斂我的與語言不去刺傷自己和別人、我不缺自我檢討與對人的警戒與防備。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往下拉扯我的胃、到不舒服的程度、而我沒有注意到我完全可以控制與掌握要對它好一點、如果我覺察到我正在緊繃的想法當中、我可以停下來,回到呼吸、覺察我的肌肉緊繃、不僅是胃、還有心臟與肩頸、我可以藉由抱著一個實體讓他有個施力點可以放鬆、喘息。
我寬恕自已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用缺憾填滿自己的胃、還有用尖銳的話語捅自己的胃、而我現在為脆弱的胃感覺到可憐。
我看到其實我在專心的時候,是不需要緊張的情緒能量、是不需要找自己麻煩的想法的、閱讀只是閱讀、搜集資訊和片語就是需要時間累積、我可以練習讓這個過程讓身體、胃的感受好過一些。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緊張、緊繃、緊縮、自我驚嚇、極度害怕、避之唯恐不及、好像我在勉強要虐待自己一樣、做很討厭的事一樣、不情願,所以我要讀喜歡的部份、讓自己情願、還是很重要不是媽?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內在雙重矛盾:想要、不敢要:不敢要做足我想讀的東西、是因為我怕花太久的時間、做沒有足夠效率的事、和考試無關、投資報酬率太低、又覺得我程度太差太弱比不上追不上我想像中的理想的「別人」。我看到確實是有可能會實現自己的預言的,所以盡量先做跟考試有關的考題、上手了我就會越來越專注、放鬆。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見,重重的矛盾讓我這麼累、胃很疲倦、沈重。
我承諾自己當我擔心不敢做足我想讀的內容、花俏的詞藻、我可以學我喜歡的、其他放掉、用自己的語言練習重述、雖然要靠自己做很煩。
我承諾自己當我怕花太久的時間,我可以看到就是需要花時間,我看得慢記得深刻,不管多久有得到東西就是值得花的時間,並且專心的時間過得很慢。
我承諾自己當我覺得擔心沒有足夠效率、我可以看到剛起步不穩定是正常的、效率是累積與料與信心之後的事。
我承諾自己當我在做和考試無關的是,我可以接受和文化有關的訓練、讀報或是看與聽故事和劇本、但不超過一小時不至於把全部時間放在上面。
我承諾自己當我擔心投資報酬率太低,我可以想到我需要一磚一瓦堆積要用的知識都用得到,如果我信任自己、信任身體記得起來的話,我不會忘記。
我承諾自己當我浮現畫面是提醒我程度太差比不上追不上我理想中的「別人」時,我可以回到呼吸去主導擔憂與焦慮的情緒能量,讓這個記憶引導我做對我有幫助的事,除了驅策、比較評比為較差以外,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可以幫助我使用在學習上面?一、學習是快樂的二、用自己的話消化內容 三、耐性 四、大量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