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day124 孤單與寂寞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需要陪伴這個自己,我以為他需要的是陪伴、否則他會感覺到孤單,他沒有看到物質環境才是真的、物質一直都在只要我的身邊,我的身邊雨衣體平等、與所有人站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因為五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是孤單的,我沒有看到當我與所有生命校準再一起兒不是以為我等同於這些想法「我是孤單的、我是被迫害的、我是受害者、我需要找個替死鬼來受害、我需要折磨別人、我需要接受折磨、我需要讓別人跟我依樣我才覺得好過、因為我很憤怒我不讓自己不一樣、我不讓自己特別、我不讓自己感受到情緒、敏感於我心上的情緒能量:慌張、慌亂、寂寞、寂寥、討厭自己、討厭別人、厭惡、」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打擊自己,相信與以為我是矮於自己所是,而不與真像、真實站在一起。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是孤單的,我沒有看到我與我的呼吸等同、與我的想法與情緒站在一起,我承認、認回他們,練習將自己的根扎穩,我就是穩定的。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是被迫害的,我沒有看到我已經成為想法的奴隸、我依賴我的腦去思考的時候,我眼前、腦袋是一片空白,我想不到任何東西因為我成為抗拒,成為一個逼迫和反彈的循環點。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徹底相信我是不夠資格與自己靠近的,當我徹底這樣相信,而把自己丟在一邊,我是與自己的身體、呼吸、完整的自己分離開來的,我只是個想法而已,我沒有看到我需要讓我等同於恐懼、恐懼被看見、同時又考望被看見,我需要成為這個渺小、分裂、競爭的能量點媽?我需要透過貶低自己的能力或是低估自己的潛能來確保我是好的媽?我現在看到這確實是個幻覺,而我讓身體被這個幻覺所帶來的能量所纏繞、到胸口相當不舒服的程度,當我覺察到我的身體感覺,我曉得這是不能夠被讓渡的、不能夠接受所有去壓抑它的思想:「沒關係、在忍耐一下就好了」、「不這樣殘忍我無法專心」、「不這樣我無法往前進」、「不這樣我推動不了自己」、「我想要快、我需要捷徑、我不能在想以前那樣了」、「我需要擠壓自己」,我看到我讓自己等同於忍耐、殘忍、逼迫、提出不滿、擠壓的情緒能量,然後讓他們幾乎要淹沒我,而我感覺我需要衝出來表示反彈、和這個力氣抗衡,我看到能量在自己的身體上面累積、空轉、需要釋放。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等同於慌張,我看到慌張是壓抑、內耗的結果,我感到對自己抱歉、對自己的身體感到抱歉。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等同於慌亂,我看到慌亂是想法累積的結果,我看到我需要、必須要為自己負起責任,一條一條繼續去解構,減輕身體的負擔。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以為我等同於寂寞,我看到寂寞是同樣的虛幻的建構,背後是恐懼、恐懼未知、恐懼自己會做錯、做不好、渴望陪伴、渴望他人來承接我不想看到的恐懼、渴望有人可安撫我擺不平的情緒能量、渴望有人看見我的憤怒、憤怒我壓抑自己的想法與情緒、憤怒我為什麼要糾正自己、我不想聽話、我不想聽、我不想聽、我不想管、我不想用功、我不想聽你那一套、但我要免強自己聽、我覺得很煩。另一個更嚴厲、強烈的聲音在說:你怎麼可以不用功、你怎麼可以慢、你怎麼可以比不上那些人、你怎麼可以落後、這不是你選的媽?你怎麼可以吃不了苦、你怎麼可以這麼嬌、你什麼時候要認命呀?你什麼時候要跟自己妥協呀?你什麼時候全心全意投入呀?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用能量批判自己、批判自己的進度沒跟上、批判自己過於拖延,批判自己過於懶惰。我沒有看到我對自己越尖銳、越用力鞭叱自己、我越需要反彈、越需要逃避、時間反而拖得越長、慢不一定比較不痛苦、一樣很痛苦、那為什麼我不現在開始?
當我覺察到我有過度批評的想法反應時,我可以停止,回到呼吸。
當我覺察到我想要拖延時,我可以停止,去意識到或許我在焦慮、我在讓自己累積不滿的情緒但我不想要去看,我可以停止,回到呼吸,並利用書寫穩定自己的身體,持續了解我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是一條很長遠的路,我可以有屬於我自己的進度、每個人狀況與條件不同我需要去看到,還有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需要足夠了解、可掌握,這是我最重要、最基本的責任。
我覺察到我需要給自己的身體足夠的寬容,我可以意識到身體有些極限,也有些潛能,我不需要透過壓抑潛能、打破極限來證明自己,這不是長久之計。
我覺察到我需要給自己的進程足夠的寬容與理解,我才可以走得長久、長遠,直到現在我都還感覺身體有許多還無法釋放的能量在肩頸以下的手臂和胸腔,我看到這是累積很久的垃圾沒有清理,我需要給自己時間、運動、去釋放它。
我承諾自己重新擬定我需要的計畫、增加自己的控制與可預期感、累積語感。
我承諾自己覺察呼吸,覺察情緒,用書寫去解開、這是不重蹈覆徹最快的方式。
我承諾自己去看到,有很大部分的潛意識確實我現在沒有太多餘裕去探索、壓抑是很快的方式,但不是能夠長久的計策,我需要學習平衡、學習找到我可以在現實上完成我想要做的是,同時也探索一部分的潛意識、至少先減少分裂、矛盾的想法點、讓自己的行動與想法是能夠一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