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day 127 不想進食

1.        進食,還是有困難。
我為什麼不吃?不想吃、覺得有比吃更吸引我做的事,懶得吃,不喜歡吃,除非出門吃。可以喝流質的食物。或是吃零食。
我不覺得我有在反抗什麼,我只是覺得我有很多事要做,而我不想花時間吃,如果我覺得我的身體還有力氣的話。我就不想動。
2.        那就出門吃。
我真的不想吃媽媽的食物。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胃口。我處理不了他提供給我的食物。縱然我知道一大堆理由我應該吃,沒有味精、營養成分高、出去吃花費高、、、、還有我需要運動。
3.        我很抗拒運動。稍微花一點時間深蹲好了,真的不行要回社大上跳舞課。
我以前實習的時候就會這樣,會忘記吃東西。跟米包一起的時候就吃得下,和享受食物的人一起的時候就吃得下,看媽媽吃東西太粗魯了我會害怕。看爸爸還好。只是爸爸和妹妹會唸我要吃,我覺得很煩。
4.        我是不是還有情緒在胃部:
似乎是對自己的厭煩、對自己情緒的厭煩、想要哭泣、雖然我是有意識到、但還是少不了對自己的批評、批評自己太過憨慢、學習得太慢。似乎我是想要藉著對自己的批評讓自己更加加緊腳步、上軌道、畢竟我遊蕩太久、學習又需要花比別人更長的時間才可以吸收、用上,而我又很不想花這個耐性的時候,我就開始用批評自己的方式要自己快、但似乎為身體增加更重的負擔。這很有可能讓我得不償失,無法走久,這不是我要的。

這幾天進步:
1.        重新覺察呼吸,發現走路時更活在當下。把能量呼出去,並發現吸氣的時候較為淺與短。
2.        雖然進食狀況沒有進步,但在閱讀時面對不懂的東西可以更從容。

調整
1.        出外吃,先讓自己想吃再說,營養加水果或是維他命,維他命不能空腹吃、我的胃不夠強壯到可以承受。
2.        運動,現在不行的話先擱置。
3.        發現我沈浸在自憐或是自責的感受想法時,我可能需要紓解壓力,可以去吸地板和整理成堆的書。把不需要的書拿出去賣。

4.        早睡,這也有焦慮點要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