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day49 依賴能量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相信我需要藉由記憶的情緒依附逃離現在的我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我讓自己鎖在同樣的畫面裡面這些受到制約的感覺累積在我的大腦部位我感覺到很像要耽溺在裡面:愉快、痛快、舒適、有能、全能、優越、樂趣、於是我使用這個心智的部位在大腦的裡面接近鼻腔後面、左半邊大腦的物質堵塞的部位,我暫時稱之為阻礙,當我這樣喚起這一團阻礙、與背後制約已久的內容物地時候我完全忘記呼吸,而藉由反覆搜尋同樣的刺激累積堆疊成為讓我成為想要這個癮頭的慾望不斷還想要繼續與更多像是切換到忘記實際事情一樣,而且這樣的沈浸會讓我以為我並非孤獨的寂寞的心智,而是有個東西可以填塞與支撐但實際上一切是心智上面的暫時性滿足與刺激。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即時覺察到這個心智系統的作祟延遲自己大量的時間,當我覺察到在自己腦袋裡面設計接下來是可能發生什麼事,算計如何可以得到我所慾望排除我所恐懼與覺得麻煩與在腦袋裡面思索我感覺到恐懼與不安與焦慮與厭煩不耐,而不是身體的運作去互動在即時裡面。我現在把它打開看意圖拆解:我要成為他、我要成為他我要成為有權管理剪刀手、我要成為快速的書寫者、我要成為努力精密設計與計算者、我要成為架構的設計者、我要成為房子骨幹的規劃者、我要成為讓任何人都威脅不到我我是永遠都不會害怕的幻想的全能者我在這裡面我永遠都不會受傷我永遠都可藏匿我自己我可以躲起來而我相信這是一個很聰明的辦法這是一個解決辦法這是一個逃脫現實的辦法,當我使用這個不位的時候我永遠感覺到安全我永遠感覺到很有掌握趕因為不用再現實裡面互動冒著不合於我意的風險,在這個部位裡面我以為自己就是優越的設計者我以為自己就是懶散我以為自己就是無法無天與不用害怕我以為自己就是這樣的人藉由關機來逃避我要做的現下的事情。


我承諾自己當我意識到大腦喚起身體想要回到心智拖進去的時候,停止並回到呼吸,意識到我要做什麼。

我承諾自己當我意識到我正在心智理面未能量所纏繞以及同樣反覆的記憶制約住的時候,我停止病回到呼吸,意識到我在哪裡。

我承諾自己當我意識到我在心智的大腦部位想要掌握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這裡,是放掉大腦多於能量如果我很難停下來的時候。

我承諾自己當我意識到我需要超越這個心智點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這裡,意識回到我的整個身體感覺,去念出來我所制約的能量並且不再追隨它、不再追隨畫面而是回到整體的感受與思想,並且再一次次裡面去破除它因為我並不用捆綁與約束自已藉由畫面說服自己是放鬆與自由,這不是真正的放鬆與自由與疏解壓力,而是在心智的正負能量的兩級分裂裡面遊行,而不是在當下的這裡。

我承諾自己當我感覺到自卑優越批判比較急妒羨慕懷疑自己的能量思想誘發在我的鼻腔與右半邊大腦不斷在產生人影畫面去設想我是永遠都達不到自己心裡的標準我永遠都達不到我的心理的標準與舒適的安全的感受,實際上是我不願意為自己做出來,我衛自己要去進行的事情感覺到不耐煩與想要逃避我才會誘發這些我達不到的記憶好像是我得逞了我這輩子都無法完成一件事情我注定失敗了,而我可以列出來直接去書寫出來直接在身體上實踐出來,即便我感覺恐懼與揣揣不安這是促使自己去行動的動機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