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day101 依賴與寂寞人格


寂寞與依賴人格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依賴一個想像中的奶媽不斷給予我吃東西、想像當中形成一個在我的肚子上面的嬰兒而我需要餵補他長大,我沒有看到這意味我開始有胃口可以消化新的訊息或是舊的訊息,同時意味著我的安全感在父母親和妹妹的陪伴下在慢慢滋生回來,這對我而言應是好消息。
(漂浮的點) (想法的連結所帶來的壓力:對無用的人感覺到愧疚,我以為我就是負向的依賴者就等同於麻煩等同於失敗的人格)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當我在進行生活中的食衣住行,我仍然想要與算計與渴望前女友出現,我沒有看到缺乏依賴者也是一個幻象,是我耽溺在自己對他的虧欠與自責與想要依賴的想法當中,當我不曉得怎麼對自己才好,這個耽溺的想像就會出現,接連自動化引發我恐懼自己是個沒有用的人、因為當時被拋棄就是在一個這樣的情況下,我應該要設法做其他的事情離避免我的恐懼再度成為這樣無用的人,我想要避免被拋下,也對自己有相當程度的愧疚感,於是我反覆再繼續回溯幾個時間點而感覺到懊悔,如果我沒有做這些事、如果沒有錯過他需要的回應、即時給他就好了,我絕對不會是不想給的人,但我當時真的有需要切掉感受的狀況,但若我選擇不去切掉,我就不會淪落到現在一個人的局面,老是讓這幾個人格在掌控我的生活,令自己覺得無用。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想要看到一個人活著的好。我會一直想到自己需要靠自己負責做出緩衝,像是回到過去二十幾年那樣我是怎麼活過來的?

(解構與調整與承諾)
我寬恕我自己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領悟和覺察到,當我再次以他人缺少做了什麼虧欠了我什麼為理由,我想要實化自己的依賴人格的時候,我同時藏匿著我等同於麻煩等同於失敗的人格,而我真正的實現了我在親密關係中的恐懼,而我也實現了我身為依附者即為讓人辛苦的去揣想我要討取什麼的神話與幻覺,我沒有看到我的思想所引動的行為背後,其實還藏匿著渴望:「我想要世界是對我友善的,因為我是如此害怕世界對我是有敵意的。」我在這個兩極化的冒險心思中,將自己綁在心智幻象中反覆、循環不已,而我也因此,遠離了我的生命本即賦予我身體、說、畫的表達的完整。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當我出現前女友的依賴經驗時,連結到我拋下他是我不好、是我不對,我可以理解這完全是由自已身體裡面還有心智的慣性,所產生/創造的時候,我便能夠在一開始與它的相關思想出現的時候就停止它,於是可以停止接下來所連結的各種情緒體—包括思念、焦慮、恐懼和憤怒等等,以及情緒體所帶動的無意識行為經驗—包括危險、不知所措、不斷聯繫、投射憤怒、壓抑表達、投射未知、受傷受害等等等。不一定需要為了無法有長期的相處而令自己陷入深長的痛苦之中,那我們其實依賴的不是對方而只是自己的心智能量的耽溺。

我寬恕我自己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當我產生依附人格的時候,我其實同時在使用一個理由證明自己的渺小、不足、無力、脆弱、需要、失敗等等,同時也真實化這些不過是我自己相信的基本假設,於是不必活出自己的自由與力量如同與他人以及全體生命的一體平等。

我寬恕我自己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看見了解和領悟到,在我身體裡面對我的依賴對象的思念,成為我所慾望和恐懼的理由與條件,我思念米身上有的空間讓我可以即便在他旁邊也可以自由表達自己,我思念米可以做一個生活的導航這樣我就不用費神與費心思。我沒有看到我以我的理由,都只是在我心智中利用對方的特徵所共振出來的我自己裡面的信念和情緒體,僅僅只是在我自己的思念,和對方沒有直接的關係,我沒有看到這就是我需要為自己長出的地方,我可以自由地為自己做出學習,如同他人以及全體一體,而不是相信我的力量就隨著他的離開而離去。

我寬恕自己和給回自己勇氣,我不用繼續將力量寄託在米的身上,希望米的一且想念和幻覺都在顯示我仍是不信任這個真實世界告訴我的,我和米已經分開了我需要重新學習獨處,當我卻寧可相信自己內在僅僅屬於自己創造的信念和感覺,我就持續活在無力與渺小之中。

我寬恕自己和給回自己勇氣,我看見與理解到,當我使用一些看似深思熟慮或操弄手段試圖挽回這段關係,當中也仍然帶有受害、卑微、自傷、想要對方堅強起來面對痛楚、想要對方繼續與我玩自責與相互陪伴的傷害與被傷害的劇本,牽引動種種人格模式,期待我可以繼續依賴這個關係,我沒有看到我仍然在專注與耽溺在同樣的依賴關係中,證明自己是渺小無力的存在。

我寬恕和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當我耽溺在這個依賴的心智人格模式之中時,我深信著這個我沒有了這個對象我就活不了或活不好了的虛構信念,完全沒有給自己機會看見和領悟到我自己、我和我的家人的關係,可以是真正給予我自己幸福與尊嚴與自由和快樂的,我也是我的快樂的第一責任者,我有實際的能力站起來引導我自己和生活,而當我能夠踏出這個只能令自己渺小的信念和自我定義時,才能看見自己所是的要比自己以為的多得更多也才能活出自己的力量和完整



參考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11&t=173&p=4125&hilit=%E8%87%AA%E6%88%91%E5%AF%AC%E6%81%95%E7%84%A1%E6%95%88#p4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