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day111 匱乏與安全感3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看到退化不想負責、在浪費時間的人覺得討厭。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看到猶疑與持續糾葛在關係中,不願意下決定的人覺得討厭。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看到退化者在討愛與看到猶豫不決者在關係中想要爭贏得到自己的位置,我在內在創造出分離,和我自己衝突與打架。要嘛就想要不理睬他、要嘛就想要責備他。我不想要承認這些人的生命故事和處理關係的模式多少和我有些相似,而我看到讓對方角色交換其實有機會鬆動一些固著的想法,我也看到老師確實有做介入與面直,單刀直入,沒有一樣有少或是有缺。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當下他人的模式他要拖多久,他要迂迴多久,他要等待多久,都是他的決定與選擇,這些是我可以尊重的他的生命的選擇。而與我無關,我不需要連結到自己身上認為我需要著急著為他們解決問題,急著解決問題是我的投射,我投射的內容是,在場上拖延還有優柔寡斷是不好的,這會浪費其他人的時間,暗指著我是一個不重要的人所以我也這樣思量他人。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不願意慢下來停下我的投射,我投射在他人身上意味著我也在告訴他他的步調、他的決定是不重要的,不需要被我好好關切的與思量要如何協助一個求助者。當我的焦慮情緒出現,我與當下發生的現象就是分離的,我沒有看到若我是個介入者,這會出現反饋或是拉扯令對方更不想要動彈。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對於我已經看到自己,我看到自己老是在重複一樣的狀況、渴望依賴,而感覺到厭煩,我沒有去看到我的改變是一步一步一點一點的,需要被我看到與承認,我是好的也是可以越來越好的。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活出著急,著急想要脫離不好的、憂鬱的狀態。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沒有看到慢下來寬恕對我自己是重要的事。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沒有看到與其對他人感覺到討厭與排斥,不如先改變自己從他身上看到我不喜歡的自己的缺點比較快。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盡量提醒自己,讓自己回到自己的中心抱著抱枕讓我自己是穩定與滿足的。我不需要去討取、我不需要感到絕望或是匱乏,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珍惜自己。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盡到全然愛護這個自己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已沒有盡到全然與自己親密的責任。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慢下來,當我有投射的心智出現的時候,我可以即時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因為與我不喜歡的特質的人相比較相比擬,而感覺到著急與不安,對號入座,我是不是跟他們一樣?我可以停止,並回到呼吸。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當我在很嚴格的說我不可以、對方不可以佔用時間、我要快點處理完我沒有耐性我想要快、或是想要快點跟上他人腳步的時候,我可以停止,並回到呼吸去觀察場上的所有聲音和人狀態是蛇麽。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看到,我可以藉由與他人的互動在更看見自己的位置與盲點,這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